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科技学院“暖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学雷锋进社区活动
添加时间:2018/03/23

本网讯(通讯员:肖华君)为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提高社会责任感,彰显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3月21日,科技学院“暖心”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和一花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科技学院专门召开了学雷锋活动月动员大会,会上志愿者们共同观看了雷锋精神纪录片,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并带领志愿者们进行了践行雷锋精神的宣誓。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分成卫生清扫队和文明宣传队两支队伍同时进行志愿服务。卫生清扫队负责清理墙面、宣传栏、电线杆上的“牛皮癣”,虽然有些广告很难清理,但志愿者们依旧耐心的想尽各种办法将其清理掉。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将和一花园社区的角角落落清理得干干净净。文明宣传队在和一花园社区主要出入口、学校门口进行预防传销诈骗组织的宣传,队员们一边分发这传单一边向居民、中小学生介绍防骗知识。

      最后,志愿者们来到了“抗美援越”老兵卢继芬老人家中,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帮忙打扫卫生整理家务,有的陪老人拉起了家常。老人见到志愿者们很开心,穿上了布满军功章的旧军装,兴致勃勃的向同学们讲述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志愿服务结束之时,和一社区工作人员纷纷向志愿者们点赞,并希望和“暖心”志愿者服务队建立长期合作。

      本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什么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他们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着手,学习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为人民服务,践行志愿精神。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肖华君)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招生咨询电话:0551-65872888、0551-65872966

招生咨询QQ:800020186

版权所有:科技学院 联系电话:0551-65872966 65872956 65872946
皖ICP备05005190号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