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开大学在线作业启用人脸识别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8
分享: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过程管理,维护远程教育公平、公正,本学期对所有课程在线作业启用人脸识别技术考核学生身份,将学生本人与系统存储证件照片比对,即打开在线作业必须是学生本人,如果不是学生本人将无法识别,即不能进行答题。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设备配置:学生需配备摄像头的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如果学生没有摄像头,需到学习中心进行作答的,请提前联系学习中心,请学习中心老师协助准备摄像头(至少200万像素)。

      二、操作流程:

      1、打开摄像头,登录奥鹏平台,点击任意一门课程在线作业,自动进入人脸识别界面,请按操作提示要求进行摄像头、坐姿的调整。识别通过,进入作业考核;识别不通过,不予进入作业考核系统。

 

      2、出现以下情况之一人脸识别不通过,需重新识别:

      (1)影像与系统底片不符、影像不全;

      (2)学生一直低头不面向摄像头;

      (3)扫描范围内无影像、光线过暗影像不清楚;

      (4)扫描范围内出现其他人员等。

      3、三次识别不通过,平台会弹窗提醒学生,告知:“签署协议书,然后可以进入完成作业。如后期审核不是本人,成绩将作废。”学生提交协议后可先做作业,在48小时后查看当次作业记录是否被取消,被取消者需重新做作业。

        特此通知。

 

 

科技学院

2019年3月18日


招生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