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青年扶贫攻坚实践团精准扶贫实践队系列报道之一 ---慰问叶集区洪集镇会馆回民村贫困户

发布日期:2018-07-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肖华君)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当地贫困居民送去温暖,传递爱心。7月10日上午,由科技学院学生党员组成的华园青年扶贫攻坚实践团来到叶集区洪集镇会馆回民村,在村扶贫专干李强的陪同下对三户重点贫困户进行了慰问。

      经过几年的扶贫攻坚,会馆回民村目前仅剩38户贫困户,大多数是孤寡老人,华园青年扶贫攻坚实践团员们带上慰问品,与老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经济来源和社会医疗保障等情况。最后实践团来到贫困户王安远老人家中,王安远今年77岁,早年未婚,膝下无子。实践团员们的到来让老人打开了话匣,老人年幼因为父亲被认定历史反革命分子对他影响巨大,他经历过三年自然灾害、文革时期,面对过亲人们的离世。但老人并没有对自己对社会有过一丝抱怨,生活清贫但是舒心,感谢新时代国家政府的好政策让他老有所养。老人鼓励团员们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据了解,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三级健康医疗脱贫政策让贫困户的健康得到了保障,不会因为疾病再次贫困。会馆回民村通过土地流转让贫困户入股稻虾养殖经营分红,以及低保、种粮补贴等使贫困户正稳步脱贫。

      中午,实践团员们购买食材为老人做了一顿简单的午餐,陪老人一起吃午饭,老人说:“很久没有这么多人一起吃饭了,屋里很长时间没这么热闹了,今天很开心,感谢你们这些大学生”。午饭后团员们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拉起了家常。实践团团员柏利龙表示,老人和自己的爷爷奶奶差不多大,能为老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非常有意义。

      通过此次慰问,实践团员们对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有了更加深刻和直观的认识。团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让自己的青春散发光彩。

(审核:黄德垚,责任编辑:肖华君)


招生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