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青年扶贫攻坚实践团精准扶贫实践队系列报道之二 ---追寻红色基因 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日期:2018-07-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肖华君)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7月11日,由科技学院学生党员组成的华园青年扶贫攻坚实践团参观叶集区洪集镇展览馆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叶集区洪集镇党委委员汪泽、洪集镇会馆回民村村支书许继甫陪同参观。

      洪集展览馆坐落在会馆回民村中,参观中,许继甫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会馆回民村和洪集镇展览馆的概况。会馆回民村原名洪集老街,传说“峨眉州”城所在地,曾经有过“扒掉峨眉州、建设六安州、七十二里传转头、人人都是手传手”的故事。此地清末设有“山西会馆”,又是回民聚居地,因此得名。会馆村人才辈出,武有开过中将杨国夫,文有著名军旅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徐贵祥等,洪集镇展览馆主要陈列着杨国夫、徐贵祥等人的随身物件、文稿等相关历史文物。

      2014年,家乡人民为褒扬杨国夫将军功绩、教育后世人民,修建了一尊将军全身铜像,铜像坐落的地点也被命名为将军广场,是会馆村农民文化乐园“一场两堂三室四墙”的一部分。实践团员们的重温入党誓词也在此举行。

      本次参观和宣誓活动使所有参观人员经历了一次强烈的爱国主义和革命历史教育,净化了心灵、荡涤了灵魂,增强了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以合格党员为标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党纪,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铸忠诚之魂、存大局之念,秉奉献之心、怀担当之责,精诚团结,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肖华君)


招生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