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青年扶贫攻坚实践团精准扶贫实践队系列报道之三 ---产业扶贫显成效 利益联结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8-07-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肖华君)为深入了解叶集区洪集镇产业扶贫政策,助力精准扶贫攻坚。7月12日,由科技学院学生党员组成的华园青年扶贫攻坚实践团走访了洪集镇四家扶贫企业。

      第一站:洪集镇金星村扶贫卷皮车间。叶集区是中国板材之乡,卷皮是板材上游的产品。该车间是六安市财政、叶集区财政、扶贫发展基金出资于2017年8月兴建,对外公开租赁。目前带动就业26人,其中贫困人口10人,每月工资2000余元,实现了稳步脱贫。

      第二站:江淮果岭金星村果园。通过政策扶持和土地流转,金星村新建了500余亩突尼斯软仔石榴园。果园维护操作简单,易上手,工作量不大,已聘用10余名贫困人口,帮助他们实现稳定就业。

      第三站:大桥村敬老院。据统计,失去劳动力的孤寡老人占到贫困人口的45%,他们能否摘掉贫困的帽子,对于实现全面小康战略至关重要。大桥村敬老院实现了集中供养,拥有20亩菜地、4个自动喷淋的蔬菜大棚以及家禽养、香猪养殖,其中香猪养殖是洪集镇扶贫示范项目之一,采用公司+基地+贫困户的运营模式,每户贫困户每年增收6000元以上。另外,敬老院修建了休闲健身娱乐设施,为老人们安度晚年的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第四站:洪集镇世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洪集镇龙头企业,一年营业收入1700万元,纳税近200万元。目前工厂拥有80余名工人,多数为留守妇女,其中贫困人口10余人,月工资2000元左右。

      洪集镇党委委员汪泽介绍,洪集镇出台了产业脱贫工程、光伏脱贫工程、就业脱贫工程、智力脱贫工程、健康脱贫工程、社保兜底扶贫工程、金融扶贫工程等七大扶贫保障工程,镇党委统一领导全镇扶贫开发,落实包村责任,指导扶贫工作队开展工作,帮助贫困村制定规划及制定措施,强化动态管理。同时汪泽也希望安徽新华学院能发挥高校人才和资源优势为洪集镇扶贫攻坚献计献策。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肖华君)


招生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