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院举行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5-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冬)为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5月16日下午,科技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科技学院执行院长黄德垚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辅导员们结合学生管理工作案例和各自工作体会进行了交流。杨宏围绕“以活动促进步,学习与实践结合”的主题,具体谈了如何组织系列活动,加强良好班风建设;张康康结合“五特学生”工作,阐述对困难学生“认同”和“共情”的重要性;李冬提出“注重方式方法,以温情感化”和“营造良好气氛,建立良性竞争机制”的工作理念;万玲结合工作实际经历,总结了“尊重学生个性,承认个体差异,有教无类”的育人思想在学生管理中的应用方法。

      最后,黄德垚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辅导员一直以来的工作和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的重要性,阐明辅导员工作蕴含的责任。他指出,辅导员是学生大学生涯的重要引路人,是学生的人生导师,结合当前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辅导员要充分认识职业的内涵,注重自身的成长,内外兼修。他还指出各项工作要提前谋划,强调“预则立,不预则废”,要积极学习先进的育人理念,加强教学和学生管理的协同,为培养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学生而努力。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万玲)


招生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