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9年度校外学习中心业务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彦)5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9年度校外学习中心业务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安徽新华学院校长石秀和、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亓俊国、安徽新华学院副校长陈义盛、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网络教育部教学支持中心、教务考务中心、招生与发展办公室、资源研发部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50个校外学习中心的115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分为两个半天进行。会议由网络教育部招生与发展办公室主任吕留成主持。

       首先,安徽新华学院校长石秀和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安徽新华学院及安徽新华学院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对两校合作办学谈了三点想法:一是发展更持久,希望双方携手共进、相向而行,实现合作办学又快又好发展;二是合作更深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构建以教学资源、教学模式、支持服务、技术模式为支撑的教育体系,进一步扩大网络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网络教育品牌;三是服务更到位,以学习者为中心,树立人本思想,关心关爱受教育者的身心健康发展,建立了一整套全程导学管理体系,让每一位学子学习快乐,收获满满,进而提高学生的整体满意度。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亓俊国作了题为“回归本心,不忘初心,以问题为导向,促进网络教育健康发展”的主题报告,立足北京师范大学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定位,分析全国网络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教育部的新要求和新举措,指出必须创办与国家、社会和学校发展相适应的一流网络教育发展新格局。在新历史形势下,学校网络教育坚持正确办学方向,遵循教学规律,以质量为核心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亓俊国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全面推进质量提升战略的发展规划以及相应举措,列举了本年度学校网络教育发展的重点任务,号召所有学习中心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共同推进学校网络教育稳步健康发展。

       网络教育部教学支持中心刘艳辉老师与网络教育部招生与发展办公室李永康老师分别作了“学籍工作主题报告”和“招生工作主题报告”。 网络教育部教学支持中心、教务考务中心、招生与发展办公室、资源研发部负责人分别根据各自分管的工作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校外学习中心19个、学习中心先进个人36名、201901届优秀毕业生122名。我校连续10年荣获“北京师范大学现代远程教育优秀学习中心”,张彦、汪园两位老师荣获“北京师范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8年度先进个人”称号。

       会议最后,参会代表分批次先后一同参观了校图书馆、留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和轮滑项目基地,与会代表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设施设备和浓厚的校园文化气息赞不绝口,对学校的师资力量、教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会议具有强指导性、强针对性和强实效性,是学校网络教育发展承前启后、转型发展的重要节点和支点。通过会议,学校网络教育明晰了发展的新形势、新定位和新任务,将携手全国学习中心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提质增效 转型发展”的会议精神,脚踏实地落实各项工作,坚持不懈推进转型发展,积极开创网络教育发展新局面。


招生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