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辅导员每天进宿室”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0
分享: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科技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实效。为更好地与学生沟通交流,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学生生活,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打造“干净、整洁、清新”的宿室环境。科技学院开展了“辅导员每天进宿室”活动。

       辅导员在宿舍中与同学们零距离接触,老师们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生活经验,将生活学习中会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流,引导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正确处理与宿舍成员之间的关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询问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以及表明对宿舍内务卫生的重视。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和广泛欢迎。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感觉和辅导员走得更进了,那个每天高高在上的老师也瞬间亲切了很多,同学们也更愿意与老师交谈了。纷纷向辅导员诉说自己的生活趣事,同时宿舍的卫生状况有也了很好的改观。

       学生宿室是体现学生素质和道德修养的地方;是反映学生思想动态的窗口。学生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关心与指导。而辅导员作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应该更加地贴近学生,辅导员工作的主战场应该在宿舍、在教室,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今后我们不仅要开展进宿室,还要进课堂,进操场,进所有有学生在的地方,更深入地了解学生,在与学生深入接触和了解中,预判和解决各类问题。


招生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