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院开展2019高职扩招学生助学金评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4
分享:

       高职扩招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2019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到2019年要对高职院校实施扩招,人数是100万人,提出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涉及到1418所院校。为积极响应加快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号召,落实高职扩招工作,2019年9月安徽新华学院迎来了第一批以退役军人为主的高职扩招学生,帮助他们实现了大学梦。其学生组织管理工作由科技学院承担。

       根据安徽新华学院国家助学金实施与管理办法,此次入学的高职扩招学生符合相关评定条件。为积极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资助政策,扎实做好贫困生资助工作,科技学院于2019年10月30日下午在会议室召开关于学生资助工作主题会议。科技学院院长助理张彦、科技学院辅导员戴敏,黄绪萍、科技学院老师刘静、科技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戴敏老师主持。

       首先戴敏老师宣读金该助学金相关评选通知、评选流程、评选细节。由张彦老师对贫困生认定条件做进一步详解,对评选要求注意事项详细阐述。

       戴敏老师介绍评议对象基本情况,随后各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对贫困学生问题及困难深入探讨,交流意见。并现场与贫困生所在社区的负责人取得联系核实申请人贫困情况是否属实。紧接着参会人员举手表决申请人是否符合国家助学金申请条件。

       最后,张彦老师作总结性讲话,她提出我们要坚持育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建立全方位育人的资助工作主体,坚持精准资助和有效育人,严守程序、密切配合、精准发力,主动提供优质服务。


招生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