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形势与政策专题党课——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科技、高校和青年学生的期望

发布日期:2019-10-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小惠)10月16日晚7:30,我院于15号教学楼多媒体301教室开展形势与政策专题党课——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科技、高校和青年学生的期望。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孙成伟主持,我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开始,孙书记对当前形势和政策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并向同学们阐述了形势与政策的关系。孙书记首先从习近平视察高校、座谈、讲话回顾中入手,依次列举习近平总书记在近几年所视察的高校以及出席的三大重要会议,并向大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高校时和重大会议中的讲话精神,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期望,珍惜学习时光,多学知识,多学道理,多学本领,热爱劳动,坚持党性,站稳政治立场。  

       接着,孙书记介绍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和国内形势。就国际形势而言,孙书记指出国际经济环境复杂严峻,政治形势复杂多变,我国周边环境充满变数,我国外交处变不惊这四点主要形式;对国内形势而言,孙书记提到国内危险挑战不容忽视,但发展趋势稳中向好。  

       针对当前国内外形势,孙书记告诉大家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四个意识”,告诫同学们查找自身不足,用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并列举为人处事的“忌”和“悟”,希望大家可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本次专题党课的开展,使学生党员充分了解了我国的形势与政策,坚定了同学们跟随共产党前进的信念。


招生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