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院举行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9-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冬)为增强学生工作队伍凝聚力,全力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通过探索辅导员发展路径,激发辅导员自我提升需求,盘活提升辅导员队伍,科技学院于2019年9月3日上午召开辅导员工作交流会。科技学院院长助理张彦、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冬老师主持。

     

        交流会上,各位辅导员根据自己实际工作分享了遇到的各种典型学生管理案例,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工作感悟,讲述了他们对工作、生活、学生的看法和感受,提出了工作上所遇到的难点、职业困惑,提出了队伍存在的问题、辅导员的特点和目前发展遇到的瓶颈及问题。 

       最后,院长助理张彦根据学工队伍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有关辅导员发展的宝贵意见。他鼓励工作时间较长的辅导员勇敢走出“舒适区”,明确自我认知,创新工作思路,凝练工作经验;鼓励中青代辅导员,找准个人特色,转变工作方法,明确发展方向。同时她还提出体验式教育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建议尝试教练式教育引导方式,班级管理顾问制和小组管理模式。

       辅导员纷纷表示,辅导员工作交流会议非常有意义,在技能提升、职业发展、思想交流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作用,更好地增强了学工队伍的战斗力与凝聚力,从而更好的做好学院学生工作!


招生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