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心,教育魂,深情不负颂红烛”——科技学院2020年教师节主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分享:

       2020年9月10日,在这九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当天下午3点科技学院在15号教学楼204会议室召开“赤子心,教育魂,深情不负颂红烛”为主题的座谈会议。本次会议由科技学院执行院长孙成伟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合作机构主要成员参加。

       首先,孙院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新华集团致广大教职工的一封信》,信里首先祝贺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并肯定了我院全体教职工近期的表现。同时也强调了“国运兴衰教育为本,教育兴衰教师为本。”教师队伍是教师事业的主要教育力量,希望各位教师要立足自身岗位,牢记使命担当,潜心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接下来为经验分享环节。科技学院专职辅导员黄绪萍,泛IT教学主任贺婷和航空专业养成教育老师陈珍三位代表分享自己在班级管理,特殊学生管理和养成教育中的经验。黄绪萍老师首先分享了班级管理的经验。她认为打造一个合格的班集体需要三点表现:一、加强时间观念 。二、紧抓内务要求 。三、组建一支优秀的班委团队。紧接着科创泛IT教学主任贺婷老师提到了特殊学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集体,老师们要更加重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加强与同学们的交流。随后,中航未来的养成教育陈珍老师发言表示注重细节,注重点滴的积累,记录同学们的成长在养成教育中也是十分必要的。孙院长就以上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最后,孙院长就此次会议做出总结,科技学院能够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奋斗和艰苦奉献,希望大家在日后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值此第36个教师节之际,新华学院科技学院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科技学院宣传组供稿


招生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