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院组织召开期初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10-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彩平)10月15日,科技学院组织召开期初学生工作例会。执行院长孙成伟、院长助理崔风波、全体辅导员及各合作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崔风波主持。

       会上,崔风波从学期初学院工作开展情况、近期工作安排和工作思考等三个方面作了工作通报和布置,并结合学生文明养成教育、学生心理问题辨析、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工作典型案例等方面开展业务培训,帮助辅导员提升业务能力。

       会议期间,合作机构和辅导员代表就工作中出现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与会人员共同研讨,集思广益,帮助解决问题,旨在提升学生指导与服务水平,努力营造平安校园。

  

       孙成伟作总结讲话,他结合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及疫情防控等诸多工作,他指出,虽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但目前日常管理工作依然不能松懈,针对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需要保持高度重视。他对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学生管理服务不断线。结合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适当将工作重心转向学生关注的焦点和日常管理的重难点工作,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学生指导与服务质量;二是要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指导学生做好秋季传染病预防工作,定期开展检查,通过各种通道传播防疫知识,做到思想不松懈,防疫措施不打折。三是要做到学生工作创新发展不放松。各合作单位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使学生工作富有特色和成效,更好地满足学生高质量成长的需求。

 

(审核:孙成伟  责任编辑:崔风波)


招生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