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院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彩平)11月17日,科技学院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培训,此次培训面向学院所有专兼职辅导员及合作机构相关学生管理人员。

       会上,崔风波对详细解读《安徽新华学院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方案》,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整体情况作了介绍,从常见心理危机事件的种类、心理危机干预的预防措施和方法、以及近期的案例等方面展开分享,重点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六面”工作体系及心理危机干预应急预案流程图。结合具体案例,他跟大家讨论了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和需要及时干预的现象;分享了危机干预的谈话技巧;针对自杀等危机的识别、干预过程、自身心理维护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操作指导。 

       在危机干预过程中辅导员要强化如下工作职责:善于发现学生已经出现的问题或潜在问题,做到关口前移;重视发现的问题、高度关注学生的情绪和行为变化;做好过程的台账记录,及时上报学院,及时联系家长配合处置。

       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事关校园安全稳定,事关学生的生活学习和健康发展,是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培训会旨在提升辅导员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基本知识,增强辅导员对学生异常行为的识别能力,提升对学生的心理干预技巧,更好地服务学生。

(审核:孙成伟  责任编辑:崔风波)


招生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