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安徽高校成语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7-04-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黄莎莎)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把传统文化更好地带进校园,2017年4月8日上午,在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全国高校文学社团联合会主办,安徽新华学院晨风文学社承办的第三届安徽高校成语大赛启动仪式暨严希老师讲座于安徽新华学院多功能厅正式拉开帷幕。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安徽省诗词协会副会长严希老师、安徽省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春生、安徽新华学院学生处助理老师柯姗姗、安徽新华学院科技学院行政副院长李洁、安徽新华学院晨风文学社指导老师司长安以及30余所安徽省各大高校文学社团代表。
       启动仪式上,李洁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热烈地欢迎今天到场的各位嘉宾、老师和同学们,她说成语是汉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在我们生活中耳熟能详,广泛流传。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成语大会与我们邂逅在美丽的新华学院,希望成语能像春天一样给人温暖与热烈的感悟,同时也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热爱和学习以成语、古诗词等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通过大赛提升自己的文学修养,通过大赛结交良师益友、通过大赛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安徽新华学院学生处处长助理柯姗姗老师为启动仪式致辞并表达了她对成语大会的期许,晨风文学社指导老师司长安宣读了成语大会比赛赛制及规则,安徽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春生宣读了安徽高校文联关于对本次成语大会的活动文件。
       本次大会的第二部分是由安徽省诗词协会副会长严希老师,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以《诗歌伴我走人生路》主题的精彩讲座。讲座中,严希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诗、诗词的功效、如何才能写出好的诗句。严希老师勉励青年人坚持自己的热爱,鼓励热爱文学的同学坚持创作并不断完善。严希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写诗的感悟和体会,他认为诗是歌颂人间善美,鞭挞人性丑恶,传承人类文明的艺术载体。诗,能坚定我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烈憧憬,能帮助我们获得超尘出世的精神享受。与其它文学体裁相比,诗的文字是最凝练、最生动、最灵巧、最唯美的,可以直击人的心灵,直抵人心深处最柔软的部分。诗的感染力、传播力、生命力大大优于其它体裁的文学作品。热爱文学的人应当在文学创作的路上砥砺前行,笔耕不辍,在文学的田野上筑梦。
       第三届安徽高校成语大会启动仪式暨严希老师讲座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将会使同学们对我国传统文化有进一步的了解,我们将广泛发动,大力宣传,开展好校园成语大会等一系列活动,为新华学院的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肖华君)
 


招生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