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肖华君)为帮助2017级新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全面地了解所学专业和大学生活。8月28日科技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天共三场入学教育培训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教育培训活动帮助新生顺利融入大学生活,真正做到“思想引领、服务成长”。三场入学教育分别由院长助理张彦、行政秘书肖华君、学管秘书司长安主讲,执行院长黄德垚做总结讲话。

      院长助理张彦针对不同类别学生的特点,从国家政策、招生类别、教学模式、学习方法和技巧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让学生充分了解所报专业的优势,树立信心,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与课余时间,培养积极的心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让大家在锻炼中成长成才。

     行政秘书肖华君做了宿舍安全文明创建专项培训,通过生动的图片和经典的宿舍安全案例传达了宿舍安全文明创建的重要性。宿舍评分标准以及宿舍具体布置和摆放让新生有了一个小目标。学管秘书司长安做了人生财产安全的培训,结合真实案例和校园可能发生的安全危险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告知同学们一些应急措施,详细的讲述,使得同学们全面地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身防范意识。

      最后,执行院长黄德垚对新生入学教育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介绍了科技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新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希望新生尽快转换角色、明确目标、培养良好的身心素质;希望新生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牢牢树立安全意识;树立良好的学风,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不断夯实自身的专业素质,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学习。最后黄德垚引用“人生很贵,请别浪费”演讲词的片段作为结束语,教导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无愧美好青春时光!

                                                                                                                                                                  

                       (审核:黄德垚,责任编辑:肖华君)


招生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