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院举行校园网络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肖华君)为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号召,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充分发挥校园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9月18日至22日,科技学院开展了“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

      自9月18日起,科技学院LED显示屏滚动播出的安全标语,主题海报提醒着师生时刻注意网络安全;助理团、学生会官方QQ微博及时推送网络安全隐患案列、网络安全应对方法及相关法律法规。

      科技学院全体辅导员认真备课,以主题班会的形式把网络安全知识传达给每一位同学。通过主题班会教师们希望学生减小网络在线时间,多运动;熟练掌握办公软件以及网络的基本知识及安全应用;了解最新的网络安全知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重要信息;与学习同学互相协作,预防电信级网络诈骗。

      为培养新生安全意识,9月20日晚,科技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集中观看了大型网络安全专题片《第五空间》,这是国内第一部聚焦网络安全的电视新闻专题片。全片大气恢弘,视野开阔,逻辑严密。既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生活场景切入;又层层推进,上升到全民提升安全意识、共同构筑网络空间安全的层面。

      通过网络安全系列活动,学生们意识到网络安全与日常生活紧密关联,了解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提升了基本网络防护技能。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肖华君)


招生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