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院举办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7-11-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康康)为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工作机制,更好地发挥心理委员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的作用,11月10日,科技学院举办了心理委员专题培训,学管秘书、心理联络员以及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教师张康康首先进行了心理学小游戏,旨在让心理委员认识到自身的价值及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同时围绕真实案例详细讲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具体表现形式,并就如何改善日常的联络员工作、如何在发现危机事件后及时上报、如何发挥朋辈辅导的作用等内容进行了指导和培训,对心理委员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教师肖华君对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提出要求:心理委员是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最基础也是最重要一环,心理委员要深入学生中去,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心理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学会相互倾听,用心与对方沟通才能了解心理问题和困惑产生的根源,学会帮助周围的学生客观认识和评价自我,确立并拥有一个健康向上的人生目标。

      班级心理健康委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进一步明晰了心理健康委员的工作定位和工作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肖华君)


招生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