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动,共创平安校园

发布日期:2024-03-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涂愉伦)为全面深化警校联动机制,做好新形势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2024年3月5日上午,安徽新华学院科技学院诚邀高新派出所民警程永兵警官就警校共建平安校园和义警志愿者实践活动有关工作进行对接、研讨和交流。科技学院副院长朱向群、团总支书记邹乐启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程永兵向前来参加实践活动的义警志愿者们开展防火、防盗、防电诈等安全知识宣传,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安全防范常识,增强全民反诈骗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义警宣传巡逻实践活动,既缓解了基层派出所警力不足的现实难题,又发挥了平安校园建设中大学资源和大学生的“最强民力”作用。通过警校双方共同努力,校园治安工作实现共建共用共管。

       活动结束后,李子祎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想用自己的力量,力所能及地为学校做出一些事情,并且能借此机会了解校园治理、基层派出所工作,因为很多小事都可能成为案件的开端,需要时刻警惕,我们作为校园义警队的队员们,有义务有责任去帮助同学们“。

       科技学院将积极发挥自身资源,尤其是青年大学生力量,为共同开展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而贡献一份力,做新时代的青春正能量。

(审核:孙成伟 责任编辑:朱向群)


招生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