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智聚力,校地共建协同育人

发布日期:2024-03-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叶娟)3月21日下午,中共安徽新华学院科技学院直属支部一行8人来到肥西县柿树岗初级中学,与柿树岗初级中学党总支开展基层党组织共建主题实践活动,安徽新华学院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朱向群,柿树岗初级中学副校长汪荣森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汪荣森代表柿树岗初级中学对安徽新华学院科技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安徽新华学院科技学院与柿树岗初级中学友谊深厚,结对共建将为双方实践育人工作提供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化校地合作,以高质量党建拓宽思政育人新格局。

       朱向群衷心感谢柿树岗初级中学对安徽新华学院科技学院的信任和支持,她介绍了科技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以“高质量、一体化”为目标的结对共建,聚焦立德树人,有利于推进大中小学教育一体化,共同构建校地协同的“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打造两校人才培养、教师成长、事业发展的命运共同体。科技学院将充分发挥教师教育特色优势,加强校地合作,深度开展基础教育领域的研究、实践与创新活动。

       活动中,双方就校地协同助力乡村振兴、产学研合作、红色文旅宣传、电商直播等方面的具体合作共建事项达成初步共识,共同探索党建+团建和志愿服务等项目。依靠高校专业师资和学生资源的支持帮助推动党建工作、文化、志愿服务等活动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柿树岗乡周楼村扶贫产业园、柿树岗初级中学劳动实践基地、乡村振兴体验馆以及肥西淮军将领唐定奎的故居——唐五房圩进行实地调研。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是双方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新起点,也是实现基层党员学习交流的重要载体,双方将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下一步,双方将在党建合作、就业指导、志愿服务等工作上进一步发力,不断打造新特色、积累新经验,以党建引领教书育人工作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实现高校育才服务当地,反哺社会的效能。安徽新华学院科技学院也将坚持融合联动发展的理念,协助基础教育优质学校,服务地方区域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常态化开展各类基础教育研讨及论坛活动,搭建多方交流、学习平台,构建协同育人共同体,为地方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力量。

(审核人:孙成伟  责任编辑:朱向群)


招生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