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青年 ——科技学院联动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7
分享:

       本网讯(撰稿:杜龙威、摄像:王振)为深化劳育实践,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下午,由安徽新华学院科技学院党总支、合肥七中高二年级第二党支部、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中心第三党支部共同主办的“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青年”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在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举行。

       安徽新华学院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向群、“安徽好人”王群芳、合肥七中副校长刘先群、高二级部主任葛旻、曾艳和其他主办单位的代表们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办方代表首先介绍了本次开展志愿服务等劳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并结合每年三月“学习雷锋德育主题月”鼓励大家弘扬雷锋精神。

       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安徽好人”王群芳为同学们朗诵《闪耀吧,青春的火光》,弘扬青春能量。家长代表、老师和学生现场诵读《雷锋日记》片段、现场描绘雷锋画像、表演手语《少年中国说》、宣读《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青年》倡议书等内容。

       活动中,身穿志愿者马甲的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一组在书店附近积极向往来居民宣传雷锋精神,送出近200份《弘扬雷锋精神 新时代好青年》倡议书;另一组来到书店的4层至6层,协助各楼层的书店工作人员进行图书整理以及楼层收书,进行文明督导、制止不文明阅读现象,提醒读者佩戴口罩、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等。整整一个下午,志愿者们激情满满,各岗位分工协作,现场秩序井然,共同打造了更加整洁、舒适、宁静的“阅读空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们自发向新华书店捐赠了245本图书,近期将由书店转赠给相关爱心公益组织。

       当天的实践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称赞,并被安徽卫视、安徽公共频道、市场星报、万家热线等多家省市各级媒体平台报道,反响热烈。科技学院党总支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融入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审核人:孙成伟   责任编辑:朱向群)


招生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