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下半年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统考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8-20
分享:

关于2023年下半年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统考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员:
    2023年下半年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 “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生部分公共课程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统考”)定于9月23、24日两天举行。为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请各学习中心及时通知并督促学生完成考试报名工作,同时做好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工作。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3年8月21日9:00至9月3日17:00
二、报名对象
1.网络教育本科层次统考应考科目尚未通过的在籍生。
2.202307批次毕业且需满足以下条件,申请《大学英语B》重考的毕业生:
(1)已参加202209及以前批次毕业论文写作且终评成绩“合格”,但未参加202303批次毕业论文(含学位论文)写作;或者未参加202209及以前批次毕业论文写作,参加202303批次毕业论文写作且终评成绩“良好及以上”;
(2)除毕业论文外,其他学位申请条件均符合。
温馨提示:
1在籍生应在修业年限内尽快参加统考,以免影响毕业。
2《大学英语B》仅限1次重考机会,2023年4月前已申请过的学生不能重复申请。
三、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考生可登录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统考平台”报考系统(https://c.exam-sp.com/index.html#/e/Sej5s2WI9l/login)进行报名,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
注意事项:
1.考生应准确无误填报手机号码、电子邮件地址等信息,以便考前接收考试相关重要信息。因信息填报错误,导致考前未能收到考试信息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2.每科目每场次报名有最大容量限制,报满将自动关闭,考生只能选择其他未达到最大容量的时段报名。各科目时段全部报满后,学院会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增加。
3.考生填报信息核对无误后应点击“提交”按键完成报名,报考系统将自动发送报考成功短信至填报的手机号码上,如未收到报名成功的短信(系统会有1-2分钟时间延迟),请点击报考系统界面上的“在线咨询”进行人工咨询;人工咨询时间:2023年8月21日至9月3日 08:00-17:00。
四、考试安排
1.考试形式
本次统考采取远程在线双机位考试方式,即考生使用可连接互联网的电脑和手机作为考试设备居家参加考试,在电脑上完成所有试题作答,用手机作为“鹰眼”监控设备。考生须在已选定的考试科目的规定时间内,按要求登录远程在线考试系统(考生端)完成相应科目考试。每科目每位考生只有一次作答机会。
2.考试科目与场次

考生应按报名时选定的考试科目和考试场次准时参加考试。因考生个人原因错过考试时间无法登录考试系统进行考试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五、考试设备、考试环境准备要求
考生须在考试前下载统考在线考试“考生端”(下载、安装、调试等说明另行通知),并仔细阅读《远程考试设备及环境准备要求》(附件2),提前做好相关准备,确保考试期间考试设备与环境符合考试要求。
六、考风考纪要求
考生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杜绝一切违规行为出现,若考试期间出现违纪、作弊等行为,将作如下处理:
1.有考试违纪行为的考生,其相关科目的考试成绩无效。
2.有考试作弊行为的考生,当次考试全部科目成绩无效,并视情节严重情况给予停考1-3年的处理。
3.被认定违纪、作弊的考生试卷一律以零分处理。
七、其他说明
1.统考为免费考试,任何单位及个人都不能以任何理由收取学生考试报名费用。
2.考生请勿相信任何机构或个人发布的“包过”“代考”“代办”等虚假信息,以免错过考试机会或造成个人经济损失。
3.北京师范大学从未与其他培训机构、单位合作承办任何以“收费项目”的统考考前辅导班(含培训班、考前串讲班、保过班培训等),请考生仔细甄别谨防上当受骗。
4.统考成绩将于11月上旬发布,具体查询时间和查询方式另行通知。

附件:

附件1:统考报名操作流程-终版.docx

附件2:远程考试设备及环境准备要求-终版.docx


                                                                        安徽新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3年8月2日

 


招生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