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院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徐小波)为进一步宣传防灾救灾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与避险技能。科技学院于5月19日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组织“我把青春献给党”志愿服务队开展防灾救灾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活动在安徽红箭应急救援队队部举行。

       科技学院联合安徽红箭应急救援队组织开展防震减灾主题宣传活动,主要以知识讲座和实地观摩救援器材的形式展开,消防大队教官向同学们介绍了救援队的过往,展示如何规范使用器材,并组织学生进行体验和操作。

       活动现场,志愿队代表李想感慨到:“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我掌握了许多应急疏散和逃生自救技能,受益颇多。印象最深的是绳索在各种不同情况下的用途,比如逃生时从高处下去,要用到八字锁,这个东西虽然小巧但是作用可不小,它可以让你从高处逃生时安全落地。”

       科技学院始通过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醒同学们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未来科技学院将继续落实安全责任、巩固安全基础、组织安全检查、确保安全稳定,创建和谐平安校园。

 

(审核:孙成伟  责任编辑:朱向群)




招生信息
返回顶部